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魚菜共生已經不稀奇,彰化有農友施行「魚樹共生」,將木瓜園的畦溝注水養草魚,既可阻絕螞蟻、蚜蟲靠近木瓜樹,降低輪點毒素病的發生率,又可讓木瓜與魚共榮共生,而且只要在乾季時種下木瓜苗,等到木瓜樹長大一點,比較強壯了,才在畦溝注水,就可避開木瓜樹根系怕泡水的問題,有機木瓜原來也可以這樣種!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48319 #有機木瓜 #魚樹共生 #輪點毒素病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中部〉魚樹共生 種出有機木瓜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木瓜與魚也能共生,還能種出不用農藥、化肥與除草劑的有機木瓜!彰化縣明道大學研發處明道農場的場長鍾仁彬,三年來獲得農糧署補助計畫,成功試行「魚樹共生」,他在網室木瓜園的畦溝內放水養草魚、吳郭魚等,營造動植物與微生物的小生態平衡,達到相生相剋與有機物循環利用,創造出不用農藥、少用有機肥的有機果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