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島嶼天光 去年的今日,我遇見了生命中第二場大型的學運~「太陽花學運」
學生時代親身參與野百合學運,而歷經了在野、執政、又在野的政黨輪替,身為國會席次未過半最大在野黨的國會議員,面對馬政府完全執政下強硬推動「黑箱服貿」,不斷思忖如何以議事程序以及任何方式揭開黑幕,而此時所激發的太陽花學運,或許是個意外的偶然,但對台灣政治與社會氛圍,卻造成了一個質變的必然! 一年的時間過去了,一年前的今天,佔領議場主席台的不再是在野黨委員,而是覺醒的青年學子。而我在議場門徹夜守護的,是這些年輕學子被激起的公民意識火種。憶起那個當下,與這些孩子們數夜相伴,感覺為了這台灣,互為支撐、互為後盾,在這一週年的今天。雖然島嶼未光,但是我們一起努力,終有天光的一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