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立法院正式開議』 立法院今天正式開議,孟楷很幸運地抽中1⃣號,利用國是論壇時間率先發言。 我強調四年任期一定以理性、專業的態度來監督政府施政,以新北第一選區為念、以2300萬台灣人民為主;同樣也期許新政府行政不要偏跛,全民都要照顧。… 更多 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今天沒有刻意杯葛,但對於「口罩之亂」還在延續,孟楷也必須提醒蘇院長,一開始「口罩一定夠」的行政傲慢絕對必須檢討,尤其面對開學在即家長擔憂的口罩不夠問題,以及確診、隔離檢疫的案例攀升,全民必須更加共同抗疫。 今天朝野協商已經順利讓行政院紓困條例版本排入立法院議程,最快下周一定案,國民黨團版本也希望能夠進入朝野協商充分討論,國民黨版本除了對產業的紓困協助外,也希望給防疫期間需要居家檢疫、隔離的民眾,給予防疫津貼、請公假,並讓有需要請防疫照顧假,在家中照顧孩子的家長,能領取相關津貼得以安心防疫。
目前朝野共同防疫,呼籲行政院對於國民黨團版本好的建議應該接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