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桃園市護理師公會慶祝護師節
【祝護理師們,佳節愉快 】 周末參加桃園市護理師公會舉辦慶祝護師節大會,現任桃市護理師公會是賀倫惠理事長,前任是朱宗藍理事長。當天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出席來給護理師們鼓勵和加油;朱宗藍理事長去年亦有來參加我與蔡壁如委員在立法院合辦的全國護師節慶祝會,現場嘉賓還有護理界的大老高日華理事長,是我十分尊敬的前輩。… 更多 感謝護理人員過去一年中尤其辛勞,在院所的第一線中承擔了防疫的重責大任,承受了無比的精神壓力,這樣的付出令人敬佩,也令人不捨。尤其特別要向桃園市的護理人員致敬,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挺過了部桃疫情的威脅,讓桃園市民能免於疫情的恐懼。 我在當立委之前,一直就在醫療機構內工作,對於護理人員在疫情下的負荷與壓力感同身受。去年疫情開始時,我就質詢衛福部要求釐清專責病房的護理人員津貼發放標準,認為不應該以「班」為單位,而應該對應到每「位」護理人員的照護付出。此外,我也相當關心疫情期間的防疫物資,無論是去年年初口罩、手套的缺乏,到最近因為諾富特飯店疫情,而提高周圍院所的物資需求,我都不斷與指揮中心、衛福部及疾管署協調物資的發給,力求後勤補給的充足。 近來對於麻醉科專科護理師的考試爭議,為了尊重護理人員的排班特性、避免因為值班而無法應考,我也質詢要求為衛福部一年中多增加考試場次,同時讓護理人員能保留口試資格,這些訴求都已獲得陳時中部長的承諾,衛福部也已在規劃中。 護理人員是民眾健康的重要支持,在立法院我會持續關注護理人員的心聲、重視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保障護理人員的權益。 預祝護師姐妹們護師節快樂! #護師節 #護理人員 #桃園市 #賀倫惠 #朱宗藍 #高日華 #紓困津貼 #部桃 #麻醉科專科考試 #陳時中 #健康基石 #張育美 #鄭文燦市長
圖片
留言
  • 林佩燁
    謝謝委員ㄧ直很關心護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