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http://m.ltn.com.tw/news/focus/paper/852346
在憲法權力分立的制度下,行政權要受國會監督,更應受國會制定的法律所拘束,這也是法治國原則下,依法行政的基本規則。但是馬政府的行為不僅違法,也違憲!
但偏偏我們的憲法規定又異於一般國家憲法,將原本隸屬於國會的行政官員彈劾權歸到監察院,導致立法院在預算通過後,對於行政院明顯違法行為已無有效的制度可以制衡,頂多只能找來專案報告駡一駡!國會權力的弱化,造成一個違反民意的總統仍能恣意惡搞!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擴張認定居留證明 政府「違法」開後門 6.3萬中國人吃健保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入出境許可證 也視為居留證明真的是一國兩制!全民健保法規定,領有「居留」證明文件,並居留滿六個月,或有一定雇主的外籍人士,才能納入健保,如果只是「停留」就不能。衛福部卻以公告方式,把各類入出境許可證,都擴張認定為「居留」證明,逐步放寬中國人投保資格,已有六萬多人得利。
留言
  • 張琴艷
    臺灣有多少人繳不出健保費!健保局一天到晚說健保虧損連連!自己的國人都不幫忙了!還要讓中國人納保!這到底是什麼爛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