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智慧交通,淡海先行!『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實驗研究計畫』6900萬已決標! 孟楷選前承諾,未來會就淡海新市鎮開發來爭取中央支持,並敦促淡海科技園區計畫。最新進度跟鄉親們報告:「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實驗研究計畫」6900萬元已經在農曆年後決標,由華電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得標。… 更多 按照交通部所徵求的條件,這份計畫預計將以輕軌崁頂站為中心,以輻射狀發展電動自駕車的點對點接駁服務,同時也計畫以AI技術改善當地交通,預計可有助提升淡海新市鎮大眾運輸利用率及在地發展。 專案目標與效益有三:一、[探索智慧運輸創新應用]-建立具備雲、端、路之開放型智慧運輸實證環境,試煉發展新世代智慧運輸創新應用。二、[淬煉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蒐集累積各種智慧運輸運行過程之數據與資料,發展智慧運輸領域專有之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三、[扶植產業發展]-建立智慧路側資料介接標準,提供臺灣智慧運輸生態系各環節廠商進行場域實證,累積成功案例,增進海外競爭優勢,帶動產業生態系。 而有關計畫場域範圍,則在「新市六路二段、義山路二段、濱海路二段及沙崙路一段、二段所圍繞範圍」。也因此,各位鄉親屆時將可在淡海輕軌崁頂站為起點至美麗新廣場(新市六路2段)看到試運行的電動自駕巴士,並且沿路將有蒐集自動駕駛車輛與環境監測資料的設施。 對此,孟楷近期將藉著問政,這麼做:
1、 因在開放市場域進行,因此須有運行安全規劃,也才能確保計畫順利與未來當地發展的雙贏!
2、 部分場域與新北市自動駕駛電動巴士系統,在測試運行計畫範圍重疊,因此將積極協助中央與新北市政府協調配合,以達相輔相成! 未來,在半年內該計畫還將完成首場的創新示範應用,並且再定期舉辦首場研討會、展示,並定期提交報告書,以確保計畫成功落實。孟楷更會持續監督,以確保淡海新市鎮能藉著智慧交通的先行,進一步奠定未來成功的「第一大步」! #立法委員洪孟楷
#淡海新市鎮
#智慧交通我先行
#持續加油努力不懈
#專業新希望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中央地方一條心
圖片
留言
  • 楊皖英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5730318_178521212626233_626069217575593574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b5p4onpG3q4AX-jBKLH&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Bf3qsIb4Da2pzEuG_9mKnkv3Ge4MBtCz7pTeyQtP8FA&oe=624883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