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任意門】Lucy(「露西」)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露西」(AL288-1)為阿法南猿(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的代表人物,「她」屬於歷來相對完整(超過40%)的早期人科動物化石(圖2)。這具化石於1974年在伊索比亞(Ethiopia)哈達爾(Hadar)在阿法爾三角(Afar Triangle)的阿瓦什山谷(Awash… 更多 Valley)為科考隊所發現(註1)。其命名原因乃因考古學家在挖掘此化石時正在聽披頭四合唱團(The Beatles)的名曲「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也因此,「露西」這個名字與這具化石的性別沒有絕對的關係(註2)。
相關資訊:http://beta.nmp.gov.tw/enews/no295/page_02.html
照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Lucy_(Australopithecus)
-
小編:雖說電影是去年的事了,但關於「Lucy」這個取名,大家可以看看這篇電子報唷!!史前館「人類的演化」也有簡單的展示,歡迎大家來逛逛唷!!
<公服小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