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臺南市65歲以上的老人有23萬人,是國內高齡化比例相當高的縣市之一,其中老人的無牙率,更是全國最高,讓老人可以方便進食,成為市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更多 有健康的牙齒,才能有健康的身體,為了讓老人可以和一般人一樣,享受口腔健康平等權,市府在2011年開辦「臺南市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的計劃,只要是65歲以上,上顎或下顎只存三顆牙齒以下的老人,都可申請。從100年到今年9月止,已完成37,406件裝置假牙案,不僅深受市民好評,在中央評比上也屢獲佳績,最近還得到「103年度地方治理標竿學習」案例優選,是一大肯定。 市府不僅進行假牙裝置,也將此視為打造高齡友善城市的重要一環;針對已裝置完成的民眾,衛生局都會進行電話普查,瞭解民眾在使用假牙時,咀嚼、說話清晰度、外觀、對醫師的滿意度,歷年來整體滿意度在9成以上,顯示這個計畫的執行已經相當上軌道,清德相信這是一個正確且重要的「健康政策」,市府會繼續推動下去,也希望大家一同來關心年長者的口腔健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