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館東館西】
情侶齟齬盼和好,張貼字條求原諒
文化公園瞭望台,保全發現新鮮事
  [臺東訊]卑南文化公園新鮮事多,除了有深厚的史前文化底蘊吸引遊客外,公園多處景緻宜人,而最高點更能鳥瞰台東平原全景,登高一覽可小山海,如此令人心曠神怡美地,未料竟也是情侶懇求和解的極佳場所。… 更多
  前(9)日公園保全簡先生於下午2時10分巡至公園瞭望台,分別發現三張紙條貼在不同處。第一張在瞭望台入口招牌下處,寫著大大的「對不起」和小小的「別生氣了好嗎」(如圖一)。第二張出現在瞭望台登梯欄杆上,也寫著大大的「笑一個好不好」和小小字的「要到了喔!」,空白處還以三筆簡單明瞭的線條勾勒可愛的笑臉(如圖二)。第三張則貼在高台解說牌前,同樣先寫著大大字的「別難過了,好嗎」,和小小字的「原諒我!」(如圖三),然後加上兩張可愛的插圖,一個畫著伸舌頭的樣子,一張畫著瞪眼皺眉頭的樣子,筆簡而意趣濃。保全簡先生看到這些分別張貼不同處的字條,就發揮了考古家照相存證,分析現象以及追踪証據的精神,可惜,瞭望台上人踪已杳,有如黃鶴一去不復返,已不見留字人芳影(由絹絹字體推斷書寫者應為女性),只好在遺址公園同仁的line群組上留下了「剛剛巡邏瞭望台發現有趣的事,可能是小情侶吵架,留下了3張可愛的小紙條。」
  遺址公園組林志興主任見line上訊息,雖然不清楚這一對情侶發生了什麼樣的衝突,卻被留字人的巧思和靈慧感動,表示「深信公園是福靈地,這裡的祖靈能幫助有情人和解,小冤家一定和好如初!」並歡迎天下有情人到卑南文化公園呼吸新鮮空氣,滋養愛情。
-
<公服小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