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灣,早安! 為國家慶祝生日的今天,我們更加要珍惜國家主權獨立,政治民主的體制。民主是爭取來的,需要2300萬人堅定支持,並捍衛這樣的生活型態。 市府每年雙十節都會舉辦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今年適逢兩年一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更邀請所有前來演出的國際友人共襄盛舉。看到來自五大洲的朋友們,一起來為國家的生日表達祝福,意義非凡,也更能體會古人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道理。… 更多 每一年雙十節除了慶賀國家生日快樂外,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再一次思考國家存在的意義,和她未來前進的方向。國家就是我們腳下這塊土地,她的存在並非要讓人敬畏、恐懼,而是要讓人感到溫暖、認同;她的未來儘管充滿著挑戰,但民主深化卻是不變的方向。今年三月風起雲湧的太陽花學運,我們看到台灣的年輕人引領著社會改革,堅定的民主價值與強烈的國家認同,已深植在這一代年輕人的心中,台灣的未來充滿希望。 此刻,我們看到香港被稱為「雨傘革命」的佔中行動,香港朋友為了爭取真正的特首普選制度,已經在街頭奮鬥了兩個禮拜。他們追求民主的堅持,贏得了普世的尊敬和聲援;他們也再次證明了一個道理,就是民主永遠無法回頭,任何讓民主倒退的企圖和野心,都會遭致人民頑強的反抗。 國家的命運必須自己掌握,台灣的未來唯有2300萬人民有權利決定。在國家生日的今天,我們更深深感受到依附強權、並期待強權施捨民主,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台灣必須堅持民主的道路,捍衛主權的獨立,這是我們可以留給後代子孫最大的資產。台南是台灣民主的聖地,更將堅持這份價值。 清德感謝所有市民、市議會全體議員先進、以及市府同仁,對建設大臺南的投入與支持。祝全體市民及遠道而來的國際友人健康平安,事事如意!祝福我們的國家生日快樂,天佑台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