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活動全程皆可透過 Slido 提問:
Slido 連結:https://app.sli.do/event/qqqrztsi 活動全程皆可加入線上會議室及時收看:
https://meet.google.com/btx-hepv-eje 邀請您一起協作逐字稿 - 本次活動共筆:
https://g0v.hackmd.io/@R5TFzhglTWiOYfIErpgu5w/rJ7ca_n2O 特別感謝線上會議室贊助:… 更多
午營咖啡 https://www.abreakcafe.com/ 「沒有人寫這樣一本跨國比較假新聞的書,那就來寫吧。」(然後一寫就超過兩年。)
報導者副總編致昕是一個在社群學當「沒有人」的「沒有人」,曾經是 g0v.news 記者、 g0v Summit 講者、主持人、議程委員。在《真相製造》這本書裡,致昕以 5 年時間,跨越 8 國的採訪,深入「假新聞」的細節:「境外勢力、匿名粉專、認知作戰、極端組織、側翼、在地協力者、政黨運作、資訊戰商人」,寫成《真相製造》,更細緻,同時又更宏觀地,帶著讀者認知我們所處的狀態。
新聞、資訊的正確性一直是 g0v「沒有人」關注的議題。2013 年第 5 次黑客松提案的「新聞小幫手」、2016 年持續至今的「Cofacts 真的假的聊天機器人」以及 2019 年開始的「0archive 零時檔案局」專案,都是透過實作、協作、開放,促使公眾能更接近「真相」的努力。 #disinfo #cofacts
有人想辦,於是就有了這場線上「簽書會」。7 月 9 日週五晚間,g0v 貢獻者邀請了致昕與 g0v 相關專案的坑主們一起連線討論。同在「假新聞」這個深坑裡,作者怎麼看「真相製造鏈」與科技的關聯?當代拯救公共討論的急迫性,g0v 的「沒有人」又如何以長期跳坑的經驗回應?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的抵抗裡,一起找出「沒有人」能做些什麼?
影片
留言
  •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活動全程皆可透過 Slido(event code 56752) 提問:
    Slido 連結:https://… 更多app.sli.do/event/qqqrztsi

    活動全程皆可加入線上會議室即時收看、提問:
    https://meet.google.com/btx-hepv-eje

    邀請您一起協作逐字稿 - 本次活動共筆:
    https://g0v.hackmd.io/@R5TFzhglTWiOYfIErpgu5w/rJ7ca_n2O

    特別感謝線上會議室贊助:
    午營咖啡 https://www.abreakca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