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報告鄉親:衛生部正式回覆
『🛑林口檢疫所不在林口 位置於桃園龜山❗』… 更多 對於今天媒體報導,武漢台商「直送林口、烏來、中部檢疫所」,引起民眾不斷詢問孟楷林口檢疫所的確切點,我馬上聯繫衛福部,第一時間衛福部表示,所謂的檢疫所可能是軍營、公家宿舍等,臨時成立的檢疫所,但基於全民抗煞最高指導原則,除了中央防疫指揮所知道地點,任何知道的相關人士不得透漏地點所在,因此目前研議懲處透漏陽明山是台商隔離地點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另外對於媒體報導武漢台商直送林口、烏來、中部檢疫所造成民眾恐慌,衛福部也表示,會依「災害防救法」與「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理。 我認為雖然衛福部說明他們也不知道地點所在,並且強調目前檢疫所是採取全國最高規格處理,一人一間完全防護隔離,14天不得外出,並有專業醫護駐守。但是孟楷一再提醒政府部門,必須對於地方民眾的憂心應該要將心比心,畢竟民眾想要知道地點不是為了抗議,而是可以提醒自己就避開到附近,也是為了防疫。只是遺憾衛福部表示基於其他國家已經發生民眾強烈抗議隔離地點事件,因此明確表示不會公開確切地點。對此,孟楷還是會持續反映民眾的意見跟政府溝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