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農場常有人力缺乏的問題,有一群農友運用各種創意,自創省時省力播種及施肥法,真的是很聰明呢!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41787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中部〉肥水不落外人田 老農創意施肥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雲林縣務農人口嚴重老化,平均年齡超過六十歲,不少老農靠各種創意節省人力,田間經常可看到農民別出心裁自創的播種及施肥方法,既省時又省力,智慧耕作,極具創意。種植蒜頭一般農民都是一手持桶一手撒蒜,既費力又耗時,四湖鄉農民蔡年發用肥料桶改裝成播蒜機,蒜仁裝在肥料桶內,透過管線和控制閥,讓蒜仁從管線中撒落,農民不用彎腰駝背,毫不費力完成播種,播種一分地可省下廿分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