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動物是城市的一份子,但台南市的流浪動物問題,卻一直是城市治理的一大挑戰。合併升格以來,市府成立專責的動物管制隊,提高執行人員的專業能力;首創「工作犬」與「防疫犬」制度,使較兇猛的犬隻認養率提升;與動保團體合作執行流浪犬TNR與TNA,減少街頭繁殖和安樂死;動保處更與民政系統合作,全面清查流浪犬並且逐一造冊管理。… 更多 透過這些創新的做法,台南市逐年提高絕育與認養,減少流浪及安樂死。這不但讓市府在動保業務上,相繼獲得行政院與民間團體「特優」的評價,更重要的是我們得以實踐對生命價值的尊重,讓解決流浪動物問題出現曙光,不會永遠陷入「繁殖、棄養、撲殺」的惡性循環中。 解決流浪動物問題需要源頭管理,關鍵在控制繁殖與棄養。未來市府除了持續推動TNR及TNA,更會強化寵物登記與節育、鼓勵民眾送交收容、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並加強寵物繁殖販售業之管理與查核。我們還會強化動保警察的訓練,防杜虐待動物的事件。 每年的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它的精神是「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這是一種進步的態度。清德相信一個文明進步的城市,應該要打造人與動物可以和諧相處的環境,而台南市正在一步步朝這個目標邁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