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有這麼一個壘球隊,拿下連續五屆的總統盃冠軍。
有這麼一個壘球隊,他們有一位九十歲的帶隊指導教練,讓隊伍循序漸進地整合與訓練,磨出不平凡的默契。
有這麼一個壘球隊,隊員平時就是穿著制服維護治安與交通,然後利用休假勤餘時間揪團練球,用愛在為自己的健康運動。
有這麼一個團隊,不分官警、讓人不禁為他們豎起大拇指,不是因為冠軍,而是因為他們無時無刻都是以快樂來愛上運動,有著快樂的心,讓慢壘球敲出最棒的全壘打!… 更多 這麼一個壘球隊到底是誰家的呢?沒錯,就是我們 #警政署慢壘隊。 是的,生命之中總有一些捨不得丟棄的東西,叫做運動,而一定不能丟棄的東西,叫做健康。如同署長工作再忙再沒時間,我也會盡量抽空在署內操場跑步或快走,享受揮汗淋漓的快感,也能保有良好體力與大家一起努力。 在慢壘隊員身上,我們看見5年團練所凝聚的革命情感,彼此愛上一同團練的時光、愛上晨間的泥土香與陽光味,愛上河濱草堤上大人小孩的歡樂聲。原來愛上運動既簡單,卻又那麼不簡單。從他們身上,我們看見,要讓同仁在勤餘時多運動、多愛自己,就得#先把快樂帶出來,進而讓同仁覺得「起身去做」也不是想像中困難。 所以,我們重新檢視過去鼓勵大家運動的獎勵規定,除了放寬核獎規定,並 #鼓勵大家揪團參賽,讓我們從快樂的團練中找回自己的健康,從假日的呼朋引伴找回生活的節奏。也函文各警察機關應編列40歲以上同仁的健檢補助經費,讓同仁每2年1次(天)公假前往。
此外,為了讓大家公忙餘暇能注意到自己的身體,所以鼓勵各警察機關在走道、梯間等明顯之處設置血壓機、體重計,讓同仁在公務走動間,看到了血壓機、體重計,能稍稍停下腳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為家人的幸福保重。
圖片
留言
  • Sophia Li
    鄉下班的時段這麼硬,好難兼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