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大家感受到著作權的重要性了嗎?台灣的著作權發展需要全國民眾共同努力,除了尊重原創,也該懂得保護自己的作品,才是創作源源不絕之道阿! 藉由最近的漫畫抄襲事件來警惕各位,也教導民眾在遇到創作被抄襲問題時該如何捍衛自己的權利,呼籲各位來關注與分享這則重要的資訊喔!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創作被抄襲怎麼辦? 5步驟將對方繩之以法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不滿「Angel TALK法國軟麵包專賣店」賈姓咖啡總監涉嫌抄襲創作,今天上午9點,漫畫家蕭言中會同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委任律師蔣昕佑,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並表示「這官司我們一定會打到底!不管花多少時間、金錢。」強調絕不會和解、撤告,藉此產生嚇阻抄襲行為的效用。鍾孟舜指出,我們今天來不是來替蕭言中老師按鈴,而是替整個台灣的文創界按鈴,因為這樣的行為已非第一次,之前可能因為漫畫家懶惰或不懂法律,而讓抄襲者肆無忌憚,但今天這事情已引起公憤,「這官司我們一定會打到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