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昨天修憲委員會的討論主題是「司法院及考試院的職權」,關於司法院,有委員主張縮減大法官人數,也有委員主張將司法院審判化,轉變為憲法法院;至於考試院,有委員主張廢除考試院、監察院,成為三權分立的政府體制,但也有委員與啟臣有同樣想法,認為考試委員應該要仿效現行大法官制度,八年一任,屆次個別計算,不得連任,並且採任期交錯的方式產生,以達經驗傳承的目的。 可惜會議的兩個主題,各委員間都沒有具體的共識,必須留待再次朝野協商。啟臣這兩天主持會議,參與朝野間的辯論協商,更發現修憲工作困難重重,對於會議結論雙方更是字字斟酌,深怕遺漏。距離立法院休會只剩兩週,要利用兩週的時間,提出憲法修正案,有賴立委同仁們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