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到底誰汚染了麥寮?
到底誰傷害了孩童?
只有這樣嗎?
煙囪下面還有多少的傷害沒被掀開來?
今日雲林麥寮鄉親300人,到行政院反對許厝國小遷校,在安排與行政部門的協調中,雙方充分表達了意見,比較令人心酸的是「苦的不止是孩子、還有大人」、「即使遷校,事情也沒有落幕」。
但許厝分校事件有了正向意義,初步的共識是⋯⋯… 更多
(1)環保署允諾自105年8月31日起至10月7日,由環保署空保處、環境督察總隊中區大隊及雲林縣政府,同時駐廠稽查VCM相關製程(氯乙烯、聚氯乙烯(以下簡稱PVC)及乙二醇製程等3類製程),包括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麥寮總廠南中石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海豐總廠及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麥寮廠等4個廠7個製程,約執行1萬5千顆設備元件檢測。
(2)環保署將以執行健康風險評估工作後之結果,全面檢討所有有害空氣污染物之空氣品質標準及排放標準等法規,以維護民眾健康及環境空氣品質。 我個人認同學者所提,台灣應該走出過去依靠犧牲健康來換取經濟發展的「褐色經濟」,台灣應朝調整產業結構往低污染的綠色經濟。而為解決目前各方的質疑,也應將舉證責任翻轉,要求污染源的台塑公司應負起未導致污染的舉證責任。
我更要大聲呼籲,應仿效美國政府,廣納具理論與實務經驗的各界專家,設立具國家級專業獨立性「化學安全與危害調查委員會」(CSB,Chemical Safety and Hazard Investigation Board ),讓化學污染之事故調查與公安的緊急應變更具專業、中立、客觀性。
圖片
留言
  • 紅龍
    蘇立委。你為何要呼籲呢!你不就是立委嗎?應該是治定法律。而現今政府不是多數嗎?相信企業家也定能做好環境保護達到不是嗎。依法可循。台灣不能再內鬥。應該是共同創造美好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