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今明兩日由啟臣擔任修憲委員會主席,主持修憲審查會議,今日主題聚焦在立法院的席次、調降不分區席次政黨門檻、原住民委員席次保障、立法委員兼任內閣官吏等問題。 有關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產生門檻,現行憲法增修條文要求政黨得票率須超過百分之五,換算約需獲得五十萬之選票,然而,區域選舉人口卻約三十萬人即可分配一個代表名額,在多元民意之代表性上顯有不足;因此,為使多元民意得進入國會,為人民權益發聲,啟臣也提案降低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產生之政黨得票門檻至百分之三。 今日會中朝野委員達成共識,將不分區席次政黨門檻由現行5%調降為3%,擴大人民參與,以期讓多元意見可以進入國會。
圖片
留言
  • 張玉函
    您的用心與努力就是全民的幸福,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