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今天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審議啟臣所提「條約締結法」草案,去年一連串我國對外經貿協定的簽定經驗與爭議,凸顯我國在對外經貿協定簽署法制化的不足,制定條約締結法倡議多年,但目前仍舊只有外交部在民國81年所發布「條約及協定處理準則」,連法律的層次都談不上。… 更多 啟臣因此於103年2月,向立法院正式提出『條約締結法』草案,制定統一之涉外條約締結規範,其中更加強著墨「涉及市場開放之經濟合作協定」簽訂程序,希望清楚定義行政部門與國會在談判前、中、後期角色,與相關權利義務關係,除要求行政部門不得拒絕立法院事前審議之權力以外,並引進美國國會限期審議之概念,規定國會應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涉及市場開放之經濟合作協定」審議,以維護我國際信譽,如今條約締結法草案終於在委員會排案審議,啟臣希望朝野共同努力,將爭議轉化為建設性力量,為我國對外參與全球經濟整合做好法制化的準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