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大同稽徵所, 臺北市大同區。 359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分享是我們的願景,貼心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貼文
憑單無紙化已開始實施囉!
大同稽徵所 關心您 ! 歡迎分享 *^O^*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憑單無紙化」自103年起即開始施行。因近年來,納稅義務人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赴稅捐稽徵機關查調所得,對於取得相關所得憑單之需求已大幅降低,為了節能減紙並簡化稅政,符合一定條件之所得稅各式憑單,憑單填發單位得不再填發,所得人可透過相關管道查詢憑單資料。
該局說明,「憑單無紙化」即憑單填發單位於105年2月1日(原申報截止日105年1月31日,遇假日順延)前已向稽徵機關完成申報104年度免扣繳憑單、扣繳憑單、股利憑單及相關憑單,且所得人為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或統一證號之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並經稽徵機關納入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提供所得資料查詢服務者,憑單填發單位得不再填發。… 更多
該局進一步說明,符合一定條件之所得稅各式憑單,憑單填發單位得不再填發,惟所得人仍能透過下列管道查詢該年度所得資料:(1)向憑單填發單位申請;(2)以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透過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軟體於網路查詢;(3)參考稅額試算通知書;及(4)持本人及委託人之身分證、印章至國稅局臨櫃查詢。
該局呼籲,納稅義務人查詢當年度所得資料,請多加利用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透過綜合所得稅申報程式下載所得資料,除可落實電子化政府,達節能減紙目的,亦可減少臨櫃查詢之等候時間,一舉數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