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核食要讓人擔心到何時?】 昨日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辦公聽會,針對核食進口邀請專家學者前來說明。相比民進黨根本沒有召開公聽會,未與在野黨及民間團體溝通,不顧人民食安問題 公聽會中,專家學者也整理出以下幾點:
📍學校營養午餐的掌控 #要家長擔心學生到何時(核食) ?
1️⃣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主張修改學校衛生法第23條,「優先採用在地優良農產食品」修法為「一律使用優良國產食品」。
2️⃣ … 更多 台灣應比照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對學童餐點採最嚴格的標準,放射性物質下限值標準訂為1(貝克/公斤)#零檢出。(註1)
3️⃣ 108年NPO法人新宿代代木市民測定所報告指出,明治、森永、雪印等知名奶粉放射性,含有銫137的核種有7款。(註2);隔年(109年),明治、森永、雪印等知名奶粉放射性,含有銫137的核種則有8款。(註3)
因此,要求從日本進口牛奶、奶粉、奶製品應提高標準、#逐批檢驗。 #地方也開出第一槍,新北、竹縣要求設專區,彰化、雲林、嘉市加強檢驗稽查,新北、台中、台南拒核食進校園,現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卻表示,這些縣市若要依自治條例,採用比中央更嚴格的檢驗標準處理福島食品進口,中央可函告地方自治條例牴觸中央法規命令而無效。
#原來中央的檢驗標準比日本小學生還不如 #地方想保護人民也無法規可循 📍追蹤福食流向及生產履歷,與日本建立對接追溯機制
日籍資深媒體人早田健文表示,日本政府作為賣方,應主動提供完整檢測文件與產銷履歷以數據說服台灣民眾,不能一昧外交施壓台灣開放進口;台灣則應要求日本出資,設立第三方查核機構NPO,不受政治因素影響,讓民眾有疑慮時,可找信任的單位檢驗食品輻射。… 更多
圖片
留言
  • 江翔宇
    為了抗中保台,任何國家都可以踐踏台灣尊嚴,除了中共。
    為了抗中保台,任何物質台灣人都能吞,除了大陸農產品。
    … 更多 為了抗中保台,任何國家的學歷都能認,除了中國大陸學歷。
    為了抗中保台,任何隊服台灣人都能穿,除了中國大陸隊服。

    最重要的:為了抗中保台,任何國家的的錢都能賺,包括中國大陸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