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榮民紀念碑系列 - 北宜高速公路工程殉職紀念碑】
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全長12.94公里,係六年國建計畫中由榮工公司承建,穿越雪山山脈6處斷層帶、98處剪裂帶、36處地下湧泉,此工程被大英百科全書列為全世界最難施工隧道之ㄧ。
工程於民國80年7月1日開工,歷經42次導坑地質災變、48次主隧道災變,但在全體工程人員不眠休的努力下,終於在94年10月31日全線貫通。… 更多
國道新建工程局為感念參與雪山隧道工程的英雄,選定在石碇服務區,以最難施工的四稜砂岩作碑體,表面貼上花崗岩,建造一座「北宜高速公路工程殉職紀念碑」,上面刻有殉難工程人員姓名和本工程施工的艱辛歷程記述,緬懷他們對國家經濟建設的功勳與恩德,並供用路人憑弔與紀念。
紀念碑座落於:新北市石碇區(原台北縣石碇鄉)北宜高速公路石碇服務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