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當你成為一位軍校生,代表自己已經獨立自主,不用再讓父母勞心;代表你已經脫離溫室,準備為你的人生負責任。要成為軍校生,首先要調整心態,將姿態放低,面對一切壓力皆以正面的態度迎接挑戰。
分享一則伴我度過許多關卡的小故事:有一個國王容易大喜大悲,便召集臣子為他想辦法,於是這擁有智慧的大臣送了國王一只金戒子,但上面刻著「這也將成為過去… 更多 」,於是國王的壞習慣就從此改善,因為每當國王情緒一來,便告訴自己這也將成為過去,何不深呼吸感受這當下的一切,啊!原來這就是快樂的感覺。啊!原來這就是憤怒的感覺。體會人生的箇中滋味!所以不要為未來感到惶恐,反而可以細細品味這人生精采的一頁。在管理學院,當一切步上正軌,就可以開始自我實現,不管是考取各式金融證照、當志工、出國旅行,還是學習其他一技之長,我相信軍校都可以成為你堅強的後盾,讓你無後顧之憂!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陳耀杰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