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中科院成了不良廠商的抗中保台提款機】 今日爆出至少有3家長期承攬中科院標案的廠商,涉以中國製廉價膺品混充美國原廠正品,或從中國進口瑕疵品再重新包裝,打印軍規料號調包,部分零組件甚至在中國淘寶網站就能買到,價差高達上百倍!目前相關負責人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搜索並收押禁見。… 更多 立法院去年底才剛通過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其中1800億元給中科院發包給國內的民間廠商,不良廠商卻刻意以低價得標,利用劣質產品替代符合中科院武器標準規格的美國生產產品,相關飛彈一旦使用這些瑕疵零件,無法導電射出或引爆,嚴重影響國安,茲事體大!
編列如此多的預算,中科院的弊案卻連環爆、不肖廠商不顧國家安危,國人生命在院方眼中,價值何在? #身為中科院董事長的國防部長人又在哪裡 今年一月才爆出中科院無法如期、如質或如預算交貨,國防部都沒有罰則的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諾針對中科院違約會訂出一個辦法 #但是到現在連個影子也沒看見! 如今中科院研發的天弓飛彈是為了維護台海安全所建造,關乎到2300萬人民的生命安全,如今卻傳出廠商涉弊, #院方的把關機制在哪裡? 💢更別提近期中科院弊端不間斷!
💥2020年08月:中科院楊姓技正等人在2007年承辦採購案時,涉圖利特定廠商圍標,遭桃園地檢署起訴,院方依貪汙罪判決楊男2月至5年2月不等有期徒刑。
💥2020年10月:中科院進行天鷹專案,蕭姓技術員與資通所周姓組長涉嫌與廠商變造數據,遭檢方以貪汙起訴,一審重判6至7年徒刑,上訴二審後,改以偽造文書罪輕判6月,可易科罰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 國防部屢次傳出弊案,都是經過檢舉、踢爆才開始徹查,一開始的把關機制究竟為何?還是從一開始就沒有把關過?中科院進一步的檢查措施又在哪裡?
還是人手辦一張黨證,責任全部就可以推給不肖廠商,自身責任輕輕帶過? #畢竟民進黨的黨證就是行走天下的護身符 監察院調查其他人動作很快,中科院的弊案爭端,查不查?
#還是因為都是自己人 #又要查無不法 #大菊為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