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別再推延囤房稅 請行政院盡速提出版本! ➤ 時間:4/28(三)9:00
➤ 出席人員:立委張其祿、蔡壁如,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 ➤ 說明:上周行政院終於通過院會要送出「房屋稅條例」條文修正草案,但竟然僅修正「住家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免徵房屋稅」,而上個月曾丟出來試水溫的囤房稅版本卻不見蹤影,民眾黨團呼籲行政院,盡速提出囤房稅修法,讓委員會併案審查討論!… 更多 民眾黨團將在這次委員會審查囤房稅時,提出新的版本;強調「自住輕稅、囤房重稅」;針對單一供自住者將調降稅率,從1.2%調整為最低0.6%,若是持有十戶以上者,我們將課徵10%重稅,希望能夠透過差別稅率,去抑制投資炒作,落實真正的居住正義! 此外,民眾黨團強調「中央訂稅率,地方定稅基」,財政部應該提出「差別稅率」,全國一致實施,不能說做不做是地方政府的責任!
影片
留言
  • Huang Louie
    強力支持囤房稅,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被有錢人拿來炒房的,讓真正的無殼蝸牛更難買房。
    M型社會的形成政府也是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