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大家晚安~
還記得上周分享的祕密花園著色本吧!
小編現在就來為您解答上回的問題探討: Q:著色過後的作品,著作權是屬於誰的呢? A:倘若你著色的部分,是具有創作性的改作活動,那著作權法會就你具有創作性的改作,給你一個改作著作的保護哦。但是,改作著作的保護並不影響原著作的保護。 所以結論就是,原先秘密花園的著色書的著作權,還是屬於原著作權人,你只是針對著色創作的部分,是另外享受著作權法有關改作著作的保護哦。 但是,你不能單獨將你著色後的作品授權第三人利用,因為你著色的作品都會包含原著作,任何要利用你著色作品的人,都要取得原著作權人跟你的同意哦。 知道有關著色本的法律小常識後,大家就更能盡情創作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