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正期班入學考試學長姊經驗分享 #立定目標大步向前進
翻開大學甄試的簡章,我被身著帥氣挺拔軍服的軍校生臉上氣宇非凡的笑容所吸引,於是毅然決然地查了所有資料,準備投身軍旅,迎接所有挑戰。… 更多
穿著簡單大方的套裝,懷著一顆熱血青年的心,毫無畏懼地前來面試,表達出強烈的入學慾望後幸運地取得錄取資格。當我確定我要當個軍校生的同時,我卻開始忐忑了,是不安,是害怕,未來的生活都像是在圍牆裡無法想像的世界,但抬起頭、挺起胸,我決定勇敢地完成入學前的考驗─入伍訓。
迷彩服下的自己,在脫離家庭的保護後,我認識了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國青年。豔陽下,我們一起衝鋒,一起翻滾,衝出難以割捨的同袍情感,滾出從來無法體會的濃烈情誼。此時,我發現,我成長不少,我珍惜、我感恩身邊的所有。
入學後,生活不如想像的辛苦,反而因為規律而踏實。捧著法律書,身為法律人,帶著一顆批判的心,卻又身為服從謙遜的軍校生,兩個衝突的角色混淆了我,但,這就是個小型社會,是我在這裡該學習的,除了專業的法律素養外,還有無價的做人處事的道理。我是軍校生,亦是法律人,兩者兼具,確實不易,但我還在學習,這就是不怕苦、不怕難,追求榮譽的軍校生,莫忘初衷,期許自己!(由管理學院學生1中隊柯亭伃提供)
圖片
留言
  • 呂孝竹
    有乃父之風,要按3個讚,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