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大同稽徵所, 臺北市大同區。 359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分享是我們的願景,貼心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貼文
請受款人儘速兌領國庫支票,並多多採用存帳方式領款
大同稽徵所 關心您! 歡迎分享。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截至104年9月30日為止,未兌國庫支票共計1,517張,金額逾7億元,為提升庫款支付時效與便民服務品質,籲請尚未兌領國庫支票之商民,儘速兌領款項,俾維護權益。該署進一步表示依國庫支票管理辦法規定,國庫支票逾發票日期5年尚未兌領者,該署於每年年度結束時清查未兌國庫支票並逕行解繳國庫,繳庫後如受款人或執票人以請求權時效未消滅、中斷或依據其他法令規定請求返還時,可直接洽付款機關辦理,並由該署辦理撥款作業。
  財政部國庫署呼籲受款人採用存帳跨行通匯方式支領庫款,僅需將金融機構代號名稱、帳號及戶名等完整帳戶資料提供付款機關,該署即可配合將款項快速安全直接撥存受款人存款帳戶,不僅快速安全取得款項,亦可避免國庫支票持有與遺失等風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