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上週國中會考英聽測驗時發生部分試場提早收卷的事件,影響考生權益,今天教育部長吳思華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從教育部的報告可以發現幾項缺失,第一、「監試委員作業須知」自103年9月起草擬及討論,於104年3月印製,並於4月提供給各考區試務會,都沒有人發現內容有錯誤,直到4月28日才發現,趕快更正;但因為監試人員的訓練、資訊傳達不落實,導致有監試人員不清楚規定,這是第二項錯誤。 教育部雖然提出幾種補救的方法,但啟臣也質疑這些方法是否過於消極,畢竟問題本和答案卡都在教育部手上,要學生憑藉記憶舉證、申訴、要求教育部審慎閱卷,真的是強人所難。因此,啟臣今天也要求教育部除了自我檢討外,一定要維護考生的權益,以維持整個考試的公平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