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正期班入學考試學長姊經驗分享 #立定目標大步向前進
四年了,四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足以改變人的一生。倘若再讓我做一次選擇,我想我還是會決定就讀管理學院、投身報國。… 更多
高中時期的我,曾是個血氣方剛、不可一世的少年,腦子裡想的永遠就只有自私自利、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幼稚觀念,在陰錯陽差之下進入了管院並踏出了軍旅生涯的第一步。若要問我這之中是否曾打過退學、放棄的念頭,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和一般大學相比,這裡的自由不諱言實在可以說是「少得可憐」,我相信每一位軍校生都曾羨慕過一般大學般自由自在的天空,但也正因此使我們孕育出獨立、勇於承擔的堅忍精神。
慢慢地從失敗中爬起、從教訓中長進,同時也漸漸地發現這個環境有著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去學習、太多的挑戰等待著我去磨練,看著莎士比亞的名言「能忍人所不能忍者,必能成人所不能成。」我學會將每一次的考驗視為不同的人生課程,一次次地熬過了艱苦、解決了困難代表著我一天天地成長了、眼界也更廣了。
其實我更喜歡稱軍校生活為一個「小型化社會」,因為就讀軍校能夠提早面對並適應未來出社會後可能會發生的任何情況,及早增加己身的抗壓能力才能在為難來臨時擁有游刃有餘的應變能力。加入管院、選擇軍旅並非是最好的一條路,但卻是條能夠昇華自己、成為全人的一條正確道路,雖然路程不是很好行走,但這也正是它可人的所在。(由管理學院學員生大隊實習旅處長林書賢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