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正期班入學考試學長姊經驗分享 #立定目標大步向前進
離北投捷運站間隔十分鐘的路程,很難適應這裡是一處溫泉勝地、觀光景點,而我,就在此刻,帶著早已準備好的甄試資料,面試心情,既有著像郊遊的感覺,卻又帶著緊張興奮之情,來到復興崗,來到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的法律系。… 更多
復興崗給人的感覺綠蔭蔥蘢,倚著大屯山群,讓人無比從容,其實,一場面試每個人必然緊張不安,但是,回想起這種種經歷,放鬆心情,平常心面對,才是真正重要的不二法門。而管理學院正有著如此的風景,能讓人徜徉在這藍天綠地之中。
而在中正堂內的兩副對聯,為中華民國國家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的標語,也令我肅然起敬,越加激發我進管院法律系的慾望,因為,如同外頭的「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一樣,我想,我們習得知識,受到國家栽培,便應報效人民百姓,不辜負國家的公帑。況且,有著如此振奮人心的標語,也就像是這混亂社會中的一股清流,更激勵著我進來就讀的意願。
因此,以平常心看待這場面試,而內心則又以慎重之情面對,在復興崗這環境中,享受著每一分每一秒,所謂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如是,如此,也才能以清楚的頭腦應對每一道突如其來的問題,因而最為重要的,便是如何讓這原本的考驗變成旅遊吧!(由管理學院學生1中隊張容瑋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