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正期班入學考試學長姊經驗分享 #立定目標大步向前進… 更多
大家好,我是管理學院資管系四年級學生王登翰,記得高二那年,我認真的思考著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在教官的介紹之下得知了軍校招生資訊。幾經思慮後感到「當軍人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在學生時期就有助學金,又能過規律的生活,再加上學有專精,何樂而不為?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的資訊管理學系在那天就成了我的目標;當時的我只是膚淺的盤算著進入軍校後所能得到的好處,並沒有想到成為軍校生背後的意義。
入伍訓結束後感受到自己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僅體能有了大幅的進步,看待事情的態度也有所不同。入伍訓期間我們了解到先烈先賢為了保家衛國的犧牲奉獻,不再是歷史課本上短短的幾行字,而是真的能槌進心裡的感動!受訓時的生活雖然辛苦,但結束後我學會放低身段,對任何事物都保持謙卑的態度,也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回到管院,新的挑戰和壓力接踵而來,我總告訴自己「萬事起頭難」,如今到了第四個年頭,也歷任了不同的實習幹部,還參加了合唱團、大專盃田徑校隊,不停挑戰自己的極限!壓力使人成長,個性內向的我現在也能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 我認為這裡與其他大學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團體生活,和大家日夜相處,情同手足。朋友和家人一樣是人生的一大資產,在這個大家庭裡,我有滿滿的收穫。
年紀越大,做的夢越小,我們長大後開始感受到現實,而逐漸遠離了最初的那個夢想。偶然間在小學的學習資料夾中翻到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令我意外的是國小二年級的我當時就夢想成為軍人能保護國家,我不禁莞爾一笑,笑的是我在成長的路上竟迷失方向忘了當初的夢想,笑的是慶幸我正抬頭挺胸走在我的夢想大道上!期望有志報國的熱血青年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豐富自己的人生,也為國、為家盡一份心力!(由管理學院學生2中隊王登翰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