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國債鐘突破5兆8千億 國家財政怎麼辦? ●時間:10/15(五)9:00
●出席人員:立委邱臣遠、張其祿 ●說明:
財政紀律是民眾黨重要核心理念之一,看到這幾個月來預算暴增、國債攀升,讓在野黨相當擔憂,民眾黨團呼籲政府應認真思考未來償債計畫。… 更多 根據立法院這次預算案評估報告,蔡政府在這兩三年,大量仰賴特別預算,108年~110年度就編列高達1兆5394億,有將近1兆5000億,都是以舉借債務支應;截至110年9月,平均每人國債負擔從107年的22.7萬,攀升至25.0萬,僅兩年八個月每人平均數就增加2.3萬元,民眾黨團質疑,還要持續擴大特別預算方式債留子孫嗎? 最嚴重的是,蔡政府在花錢時完全不顧憲政體制,許多計畫預算都是先斬後奏,除了五倍券預算1206億未審先用之外,國人關心的數位發展部至今也未決議成立,就已經編列4192萬進行籌備了,到底「財政紀律」在哪邊? 而在此次疫情下,經濟成長率持續升高,財政部也順勢提高個人綜所稅免稅額,民眾黨團表示樂見政府減輕民眾負擔,同時也要提醒高經濟成長下,仍有無薪假及失業率創高的情形,弱勢民眾仍無法享受到經濟果實。因此,民眾黨團呼籲盡速落實租稅的公平正義,尤其針對資本利得之相關稅賦更應切實檢討,包含先前我們推動已久的「囤房稅要入法」,加速「囤房大戶的稽查」;此外,炒股的利得也要設法課徵,讓台灣的經濟成長果實,能夠公平受惠於全民,而非一味地舉債,將代價留給子孫。
影片
留言
  • Liang Chen Wen
    台灣財政國債!5兆8仟億。真的糟糕。撒錢政策,真的,債留給下一代。不然政府經濟如何還國債?感謝張立委,關心政府財政,監督… 更多政府,張立委議題,替台灣人民有監督政府聲音,希望促進國债問題,昐政府執政部門早日有良策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