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產業發展
婆娑之島 海洋之國 發展海洋產業從解除不當管制開始(上) 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島國,擁有豐富的海洋產業及觀光資源,應該善加利用來強化台灣的競爭力。台灣的遊艇產業在先進國家的強力競爭下,產值長年維持在世界第五、第六名之間,實屬難得,更重要的是遊艇產業所能帶動的整體產業鏈,不僅具有國際性,更可以提供優質且遠高於22K的工作機會給在地民眾,對於提振台灣低迷的就業環境而言,是一項值得政府重視的產業。… 更多
但政府最為人詬病的行政效率及不當管制卻是扼殺產業競爭力的幫兇,例如台灣在遊艇進出港的管制上還停留在戒嚴時代防止偷渡走私的思維,跟先進國家對於遊艇的管理方式無法比擬。所以岱樺除了親自拜會交通部長要求應將遊艇管理模式比照先進國家改進,也召集交通部、航港局、海巡署等相關部會研議,一步步將不必要的管制及繁瑣程序簡化,讓台灣遊艇管理制度逐漸與國際接軌,讓國際買家及業者除了愛上台灣遊艇外,更願意進一步把台灣作為停留的港口。
善用台灣優勢,發展優勢產業才可能讓台灣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站立起來,台灣的人民很努力,希望台灣的政府也要一樣奮起!
圖片
留言
  • Jason Lee
    我願為這個議題給林立委按讚!的確我國可往海上觀光做為未來發展的重要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