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我在立法院的第一個會期終於完成了。這次會期(包含臨時會)最大的亮點,是我們在週一通過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這一步,台灣走了超過二十年。 … 更多 我很榮幸能在這個歷史時刻,與民進黨團的前輩們一起見證這部法案的通過!這是前輩們經過無數抗爭、無數辯論,尤其是這個會期中因為內政、司法法制、財政等委員會的眾委員們領軍向前衝,我才有機會在院會裡,和其他人一同為這部法案的三讀按下贊成。所以當我有機會上台發言時,我希望能把握短短的三分鐘,讓更多新世代的朋友知道:「處理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和年輕人是很有關係的! 我特別集結過去大家的努力,希望透過我當時的引言,讓更多年輕朋友認識這段歷史與爭議,也看到民進黨的委員、助理們在這二十幾年來的付出與努力,並向民主前輩們,以及所有為轉型正義努力的台灣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法案通過了,但真正複雜的工作才剛開始,改革已經起步,我們繼續努力!
影片
留言
  • 陳文強
    委員妳好:是否可以麻煩,請交通部或是警政單位,可以多多留意一下。
    應現行道路,許多人,在之轉灣之前,都不願意打方向燈的問題,不知道現行法律。
    是否,有方法管理,和降低交通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