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上一篇漫畫分享後,我們都知道要公開播送或是演出他人的歌曲,都是需要取得授權的! But!你有沒有想過,人人都會哼的《生日歌》也是有版權的呢?在美國更有餐廳規定禁止為顧客表演這首歌呢! 而《生日歌》的版權到底是誰的呢?快來一探究竟...
超連結 ENT.STARSYES.COM

蘋果Siri吐槽:因著作權問題無法為你唱起《生日歌》__娛樂新聞_Yes娛樂

現如今,親朋好友過生日高歌一曲《生日快樂》已經成了聚會上的保留專案,但你是否想過這首歌也是有著作權的呢?納尼?真是活太久什麼沒見過,網友紛紛表示:“難道我唱首生日歌還要出錢嗎?”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統計,《生日歌》是世界上傳唱最多的英文歌曲。即便如此,它的作者卻長期被堙沒在歷史中,似乎也沒有人會關心這個問題。“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教授羅伯特研究表明,《生日歌》的原型是一首名為《祝大家早上好》的歌曲,作者是希爾姐妹,歌詞朗朗上口:Good Morning to All/ Good Morning to All/ Goodmorning dear children/Good morning to al…
留言
  • Wetty Wu
    黃梅調版的應該沒問題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