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正期班入學考試學長姊經驗分享 #立定目標大步向前進
… 更多 我們都只有一次編自己故事的機會,若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那最後這故事可能就不是自己的了。「踏上一條不是自己要的路,然後就這樣賴以苟活的活到七、八十歲,你不覺得很悲慘嗎?為別人的期待活著、被社會功利氛圍左右,何必呢!」我去台東孩子的書屋做志工的時候,創始人陳爸這麼跟我說,「我們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找到自己最深處的聲音,拿出來、放大,把它變成真正的自己,然後開心地、也許辛苦、也許很難過地去生活。」你們可能還無法深刻體會,但現在這個時間點,對你們而言,真的是影響非常深遠!一個不經意的妥協、一個不好意思說出來的夢想、一個不想面對的兩難,都可能讓自己失去動力、遺憾不已!
  對於一般高中畢業生而言,對軍事院校、對國防大學的認識通常不多或不完整。國防大學,其實跟大家想像的不太一樣。There’s a lot more going on here.
很多人以為軍校裡只練體能,對於腦袋裡的東西不太注重,其實國際現勢日新月異,只有強壯體魄是不夠的,因此國防大學不但培養學生的體能,同時更注重學生的專業知識,尤其是在「外語能力」以及「自學能力」。學校裡所謂的「學長學弟制」,其實,說穿了就是一種照顧,一種經驗傳承、心得分享。從低年級時學習當被管理者,到高年級歷練實習幹部扮演管理者角色的過程中,我們學習放下高中名列前茅的傲氣,從頭虛心受教、學習服從,學習互助合作、學習犧牲奉獻,最後學習畢業任官後,如何當一個稱職的中華民國少尉軍官,為國家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 更多
圖片
留言
  • Aur Ora
    正紀的文章寫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