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今天在立法院審查就業服務法修正草案,對於最近有調查顯示打工族時薪不到基本工資,及農業缺工的問題,啟臣向勞動部陳雄文部長提出質詢。… 更多 對於打工族的時薪問題,啟臣昨天在東勢也發現,加油站招聘工讀生的公告所提供的薪資明顯未達政府規定的基本工資時薪115元,雖然工讀生都說實際領取的薪資是121元,但公告違法的事實,不容抹滅。勞動部口口聲聲說有進行勞動檢查,違規的比例也不如民間團體調查的高,但如此的實例,不禁讓我們懷疑勞動部的勞檢是否有確實落實,檢查的區域、產業、對象又都是哪些,勞動部應該要提出清楚的說明。 而關於農業缺工的問題,啟臣要求勞動部身為國內勞動力分配的主管機關,應該要負起責任與農委會協調,共商解決之計,否則缺工問題一直存在,政府又消極面對,只會引發更大民怨。 啟臣所提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在委員會討論通過,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的是第二十四條,擴大就業促進津貼的請領對象,增加中低收入戶、家庭暴力被害人、二度就業婦女、更生保護人等,希望可以在本會期完成三讀立法程序,正式施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