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醫保健
分享 臺北榮民總醫院
視網膜移植技術新突破:合併幹細胞移植治療黃斑部病變<br> 主講人:邱士華醫師 臺北榮總醫研部基礎研究科主任<br> 陽明大學藥理學科暨研究所教授 <br> 104/4/13<br> … 更多 據醫學統計,65歲以上人口中約有十分之一罹患「視網膜黃斑部病變」,造成視網膜組織或色素細胞受損,此為臺灣老年人失明的主因,並造成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上極大困擾與不便。針對此種病變,目前的臨床治療僅能就前、中期患者於眼球內注射抑制血管新生為主,但是在末期病患中,仍有高達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以上的病人無法依靠藥物進行治療或改善。因此,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急需發展新式醫療技術以求突破。目前歐美及日本等國積極利用幹細胞分化技術,將幹細胞分化為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以進行幹細胞移植,挽救末期黃斑部患者的視力。然而如何將幹細胞適度地移植至視網膜受損處,以及如何有效增進幹細胞在視網膜內的修復功能,目前醫學技術尚未提供可行方案。<br> 有鑑於此,臺北榮總與國立陽明大學研究團隊經多年研究,成功開發「新式視網膜多功能移植支架系統」,此新式醫療技術能精準地將幹細胞以及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移植入受受損視網膜下腔內,並建立有效快速之視網膜移植手術系統與提高幹細胞移植之成功率。此一新技術之創新突破,不僅可以有效改善造成黃斑部病變之視網膜色素細胞的微環境,更可配合目前最新之自體幹細胞所誘導之視網膜細胞移植技術,協助受損視網膜進行修復。邱士華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首先將病患血液細胞成功編整為「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 iPSC)」,並在特定環境中分化為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與視神經細胞。再將本研究開發之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植入大型動物實驗豬體視網膜下腔內。經過長時間追蹤觀察,透過攜帶型眼斷層掃描儀檢查,確定此移植物已成功與視網膜結合成一體。令本研究團隊振奮的是,經視網膜電氣生理儀(Electroretinogram; ERG)與精密光學同調電腦斷層掃描(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OCT)測定顯示,其移植後實驗豬眼睛之視網膜功能反應皆為正常。<br> 展望未來,新式視網膜移植技術配合病患血液即可分化為個人專屬客製化視網膜,此重大研究成果有助於開發視網膜個人化醫療平台,透過此移植技術可挽救黃斑部病變患者,造福臺灣民眾,為臺灣視網膜治療手術一大突破,為國人幹細胞研發豎立新的里程碑。
留言
  • 郝明光
    請問退輔會董主委:請你好好整頓跟管一管台中榮總.清潔及園藝廠商(九鴻管理顧問公司原名為美傑清潔有限公司因欠稅.漏開發票.… 更多才變更公司名稱)住址;台中市麻園西街92號1樓)根本不是專業的清潔園藝公司這種公司也可以承包台中榮總的工作.廠商間傳得沸沸揚揚的說是前院長的朋友.而且九鴻的老闆沈女士自己也講過不覺得奇怪嗎?我也有管理顧問公司啊!為什麼我不能承包這個工作.好處都是你們這高層(高階退役將校)享盡了.把我們這些中下層退役的軍士官當什麼?真是可惡.總務主任袁興中用他弟弟袁建中(原X安保全公司經理)及其友人劉嘉民向俥亭停車公司的下游包商X帥保全公司每月以業務獎金名義(實則收取回扣)收取金額5-10萬不等.後來X帥保全公司無法再支付款項就以脫班名義要求俥亭停車公司與保全公司解約並撤哨.且撤哨後由不具保全資格的九鴻管理顧問公司(九鴻公司包山包海).後來遭市警局查獲.遂改由X安保全公司接任且袁建中又回任X安保全公司任職.繼續收取回扣."肥水不落外人田"無恥.腐敗至極.X帥保全公司握有證據向退輔會舉報.退輔會不聞不問不理不睬繼續讓袁興中(情治單位退役上校)擔任總務主任.你們在掩飾包庇什麼?為什麼不把他(袁興中)吊離現職."不要告訴我說,這是院長的權責"真是腐敗的單位.你們這些天龍國的高階退役將校(主委.副主委.主秘)你們還有臉面去慈湖去頭寮謁陵兩位蔣總統嗎?俥亭停車公司也是總務主任跟前院長他們以"假招標真內定"的方式.讓他們予取予求(指定下游協力廠商X帥保全及九鴻公司).指定廠商廠牌由俥亭公司購置接駁車.打電話給俥亭公司劉經理告訴說工程要由他們來做.俥亭每個月的權利金用到什麼用途?拿到哪裡去了?榮總的警衛隊整天無所事事摸魚打混.上下班東大路也不交管.急診室門口還花錢請保全站崗(也沒公開招標.又是指定廠商.搞不好循此方式又收取回扣)說要裁撤也沒有欺騙大家竉員一堆.利益輸送.下層榮民無工作者一堆.也不安排與安插.無視下層榮民的權益與生活照顧!退輔會你們這些高層.對得起經國先生嗎?你們退輔會高層(三巨頭)好好想一想.讓榮民弟兄對你們多失望與多傷心."民心不在.忠誠即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