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人民健康優先 核食改名DUCK不必🦆】 民進黨繼宣布萊豬進口後,這次又想加緊速度開放日本福島食品,為了增加人民支持,甚至研議將核食改名為福食。
福島食品解禁箭在弦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昨天回應:「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保護國人健康為優先。」 #這句話是不是似曾相識 #一年前開放萊豬好像也有聽到 #連明白標示這個原則都沒做到 #跟人民談何相信? 現在不只我們對日本核食有疑慮,昨日 #國際公民輻射防護聯盟… 更多 也召開記者會,利用線上方式邀請日本公民團體出席。
記者會中, #NPO公民輻射監測中心工程師 青木一政就在透過視訊表示:「日本政府透過偵測精準度低的設備,試圖掩蓋福島核災後民眾體內含放射性物質的現狀,但核汙染的狀況依舊蔓延於福島縣。」 核食的進口與否,首先要考量的是 #政府是否有能力做檢驗?日本現今的檢驗標準十分鬆散,從2020年開始,全國畜產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就判斷日本牛肉已沒有檢查的必要,因此 #停止了整牛檢查的程序!
沒有逐批的審查,加上 #台灣現在僅有新北、#高雄、#台中 有輻射檢測設備,在檢驗鬆散、設備不足的情況下,強行闖關核食進口問題,影響的不只是食安問題,更是人民的健康! 2018年反核食公投以 779 萬同意票過關,時間久了,政府就可以忘記當時的民意嗎? #還是時空背景不同_可以視而不見? #福島核災所殘留的放射性物質對人體有哪些影響?
青木一政更指出,目前在福島核災的重點污染地區,仍然可見「體內曝露」問題。體內曝露是指,透過 #食物攝取以及吸入灰塵 等方式,將銫-137等化學物質攝入體內的情況。
而這些放射性物質會累積在肝臟、肺臟、甲狀腺等特定器官周邊,並持續 #對細胞產生集中性傷害,進而導致各種疾病,如 #癌症、 #循環系統疾病或 #造成免疫力下降。 當時的鮭魚之亂,各位鮭魚達人也只吃了兩天的免費餐點,如今 #將核食改為福食、強行進口, #人民是要吃一輩子的!
對於食安,蔡政府總是置之不理,#萊豬就已經讓國人沒有餐桌上的選擇權,現在依舊以執政黨的利益為優先,令人不可置信。 國人健康不可以拿任何條件交換,我們堅決反對蔡政府在沒有任何準備下,只用一句 #會遵照科學標準 就讓核食輕易進口!
圖片
留言
  • 周娟
    把人民當傻子!以為不知道嗎?很很多無奈!還把國家搞成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