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保護被害人 性私密影像議題須重視】 新北地檢署偵辦林秉樞涉施暴立委高嘉瑜案,在今天針對犯罪事實偵查終結,依傷害、妨害自由等8項罪嫌起訴林秉樞。#面對種種惡行必須從嚴量刑 林秉樞先前因為家暴,接連傳出許多案外案,雖然檢方已經針對家暴犯罪事實將林秉樞起訴,但是背後的大佬及民進黨的網軍生態,不會隨著案件起訴, #詹宏志請辭國策顧問 #段宜康僅用陌生人三個字做切割,就想要 #船過水無痕 #輕輕迴避!… 更多 每當民進黨有類似情形發生,民進黨的網軍宇宙跟派系之間的糾葛,出來承擔、負責的,從來不是 #政壇上的人物,而是和 #政治無關的小老百姓!
像是,當初公路總局IP修改林秉樞維基資料,最後查出是 #臨時人員出於好奇所為。
而這些事情也凸顯了民進黨網軍治國的亂象,蔡政府也別想以為時間久了,人民就會忘記這些荒唐行徑! 而檢警經過了 #五波搜索 #仍然未見高嘉瑜當初所說的白色豆腐頭,這也已經嚴重涉及到性私密影像議題!可能另有備份、#更有外流風險。現在的法律有漏洞,性隱私權保護有加強的必要,平台下架義務和相關罰則都要修補!現代科技越發進步,私密影像及影片外流已是常見的社會問題,對於被害人無疑是種傷害! 面對性私密影像的外流及散布,被害人 #在保護協助措施上的需求,及對方 #手中的性私密資料,比加害者所受的刑責更讓被害人在乎!不僅性私密資料必須取回,上傳到公開平台的也 #必須下架。但是現行制度混亂, #許多被害類型往往無法落入現行性別暴力防治特別法的保護措施。 因此麗文提出了「 #侵害個人性私密影像防制條例 」草案,將針對「 #未得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行為制定特別專法,使該類行為除了以刑事犯罪論處以外,也增加了課予網路業者 #配合移除下架責任、 #被害人保護措施 及 #地方政府預防宣導責任 等配套!之後也會進行連署!
#同時也禁止媒體揭露被害個資
#不得報導或記載有被害人之姓名或其他足資辨別身分之資訊 最後也呼籲國人,在現今的社會,每個人都有保護自己的權利!
沒有人應該被暴力對待,所有的施暴者都應該受到嚴厲譴責,也希望所有受到家暴及霸凌者都勇敢站出來! #向暴力說不!
圖片
留言
  • 中國國民黨 KMT
    給鄭麗文委員點讚!未得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是對受害者永遠的痛!#一起向暴力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