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在臺中市舊市政府附近的這家麵館,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食客盈門,高朋滿座。牛肉麵是店家主打美食,確實道地好吃,其他麵飯也都能懾住客人的味蕾。除此之外,香Q好吃的滷鴨蛋真是令人激賞叫絕,幾乎是每位客人必點的小菜之一。
看店家生意這麼好,從店家門邊的簡介,原來他們是獲得老榮民貴人的手藝真傳及加持,難怪會讓客人讚不絕口,百吃不厭!
老榮民來自大陸各地,帶來家鄉的美食絕活,成就了眷村飲食,也豐富了臺灣吃的文化!
圖片
留言
  • 朱嘉義
    讚!真棒!大陸來台的老兵及媽媽們,自民國38年來台迄今,創造出多少新的台灣美食:眷村媽媽好料理、老兵牛肉麵、涼麵、饅頭、… 更多花卷、小龍包、蔥花大餠.......等等。拜託!拜託!退輔會可以繼續發掘、建置、傳承;或會同文化部有計劃的系列傳承,將早年隨政府來台的老爸、老媽們,在台灣歷史上,留下一份辛苦的痕跡吧!退輔會!您有責任去發揚、傳承!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