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蔡總統挺國軍 空軍事故卻頻傳?】 繼前天39架共機擾台,創下今年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昨天又有13架中共快慢軍機編隊出海操演,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包括了2架較罕見的殲十六D電子戰機,有1架運八反潛機穿出巴士海峽空域抵達台灣東部外海。
共機擾台次數頻繁,使得空軍隨時都要處於戒備狀態,此種情況不僅 #造成空軍疲於奔命,甚至面對第一線的風險。 #兩岸關係緊繃已是常態… 更多,主力戰機幾乎每天都要進行戒備狀態,進而影響到新進飛官的飛行訓練時數, #使得飛行訓練時間大幅下降。當新進飛官將來成為部隊主力時,可能會因訓練時數不夠而技能不足,形成日後的飛安隱憂! 近期發生的F-16V事故,也令人心痛!至今失事原因尚未找出,面對軍機事故,政府不斷花費鉅資購買大量的軍機,卻沒想過國軍在招募人才上簡直困難重重!像是近年台灣少子化的現象嚴重、加上科技進步,手機在使用上相當普遍,青年視力大受影響,使得合乎飛行體位的年輕人少之又少! #人才招募速度比不上軍購的速度
不只飛官的招募,在培訓優秀飛官上更是困難,每一條寶貴生命因為事故犧牲、造成飛行菁英的損失,不只打擊士氣,更影響了國軍的戰力。 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執政六年內就有 #高達9架軍機失事,如此高的事故率,是否應該正視、深切檢討,找到原因,而不是一味的表達遺憾,讓同樣的慘劇再度發生?每一件失事,都是國家的損失!有必要深入分析,找出問題的癥結,並對症下藥。 #空軍飛安事故這樣的頻傳,加上 #蔡政府今日公祭_明日忘記的態度,更讓家長對於子女報考空軍官校望之卻步,使空軍在徵兵上 #無疑是雪上加霜。 共機擾台讓人民感到不安、驚恐,飛官承受的風險及壓力如此之大,政府除了提高國防預算,聲稱要做好軍事衝突的準備、增強國力讓想併吞台灣的國家不敢輕易動武,表面上要將台灣帶離兩岸衝突,但實際上蔡政府最該維持區域和平,讓兩岸能夠進一步溝通!共機持續的擾台只會徒增台灣民眾反感,傷害人民的情感,兩岸都有責任要解除緊張對立的情勢。 保家衛國沒有假期,因此擔負國家安全的國軍,自然也沒有假期!
這是軍職和其他職業最大的不同。軍人從披上戰袍那一刻起,就將生命交給了國家及全民! #國軍辛苦了 圖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圖片
留言
  • 鐵拜客
    每次都說、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我沒有懷疑、只是沒相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