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大同稽徵所, 臺北市大同區。 359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分享是我們的願景,貼心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貼文
分享 : 杜鵑接近 明天中午前影響最劇烈 大同稽徵所 關心您 !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9月28日 下午12:20 相關內容 杜鵑接近 明天中午前影響最劇烈… 更多 強烈颱風杜鵑在今天(9/28)早上10點,暴風圈已經碰觸到宜蘭及花蓮陸地,從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是風雨最大的時候。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蘇澳地區已經觀測到11級的強陣風,而未來降雨將集中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同時這幾天又遇上超級大潮,因此在地窪地區的民眾要慎防海水倒灌及淹水。
(馮建棨報導) 強烈颱風杜鵑,目前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的海面上,未來以每小時18轉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氣象局指出,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東半部及北部陸地,對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構成威脅,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臺北市鞍部已經觀測到超過250毫米的雨量,另外在蘇澳地區也觀測到11級的強陣風,東吉島、彭佳嶼、蘭嶼、梧棲也有10級。預計在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台東地區有機會發生焚風。 氣象局第一組防災科長謝明昌指出,杜鵑颱風的結構與環流相當紮實,會以強烈颱風的等級侵襲台灣。在今天早上10點暴風圈已經觸及宜蘭及花蓮地區陸地,未來將穿過台灣,預估今天晚上,颱風中心就會從宜花地區登陸, 今天下午到明天,是風雨最大的時候。目前預估,主要降雨地區集中在在東半部及北部地區。 謝明昌說:『杜鵑颱風的結構相當完整且紮實,將以強烈颱風的強度來侵襲,今天上午10點暴風圈已經進入宜蘭跟花蓮陸地,暴風圈將持續影響台灣地區,整個未來移動方向,將以西北西的方向通過』 氣象局提醒,從今天中午到明天是風雨最強的時候,且因這幾天遇上超級大潮,在颱風與滿潮的影響下,沿海低窪地區可能會發生海水倒灌、淹水等情形,請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