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06年12月份成功案例教育資料1則!!!>… 更多
內政部消防署提醒您,若有抽菸習慣者,住家煙灰缸應時常清理。106年12月份屏東縣長治鄉某住戶,因煙灰缸翻倒不慎引燃地上延長電源線發生住宅火警,因有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警報器發出高分貝聲響,讓住戶驚覺有異,立即逃出,成功達到火災初期預警之功能,因該住戶有眼疾無法自行處理,請求鄰居協住處理並轉報119,火勢由鄰居協助撲滅。查該住戶為中低收入戶且為獨居老人並有弱視(眼疾)視力不良,屬避難弱勢族群,由該局於106年12月補助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於本次火災成功預警(真的是有裝有保庇),讓該住戶及早應變協請鄰居處理並阻止此次火警擴大。
更多的住警器成功案例在本署全球資訊網/防災知識/住宅防火/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成功案例(網址:http://www.nfa.gov.tw)供您參考,本署在此呼籲,為了居家安全,請尚未安裝的民眾儘速安裝住警器。
圖片
留言
  • Crystal Su
    請問有推薦的火災警報器或是挑選應注意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