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日本排放核廢水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日本政府預計2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放入海,所以東京電力發布了一份新報告,#聲稱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對人類與環境帶來的影響甚微。 🇰🇷但根據韓國原子力研究院終身研究員Song Jin ho投稿韓民族日報「[寄稿]福島原発汚染水、海洋放出が最善なのか」指出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並不是東京電力所講的影響相當些微,其中有3項嚴重的問題(備註1): 1️⃣… 更多當日本政府聲稱,經稀釋百倍後排放的福島核廢水含氚量,是日本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如依飲用水含氚量上限值,是世衛組織(WHO)標準的七分之一。同時,各國核電廠也產生氚水,並排入大海。福島預定的每年氚水排放規模,少於南韓、中國及美國的核電廠;且這些國家並未發現排放對環境造成不利影響。
⚠️事實上,#東電在計算處理水風險時,#沒有考慮福島核事故發生時已排放到海洋並沉積在海床上的放射性元素對海洋生態系統的污染,不該只計算處理水排放後新增的風險。
#日本政府事後未全面性檢討,還想透過新發布的報告轉移焦點,讓喧騰一時的處理水風險,船過水無痕!再也沒有人注意! 2️⃣根據《科學》報導,前日本首相菅義偉強調,將排放125萬噸的核廢水至太平洋,預計兩年內開始排放,可能花費40年才能排放完畢。
⚠️但其實不只40年,由於在福島核電廠2號和3號機旁檢測到超出基準兩到三倍的放射性物質銫,預期廢爐作業將推遲。
廢爐作業推遲,將導致汙水與處理水持續產生,預測排放期間也將超過原定計畫,可能需連續排放60年❗️
#這些問題日本政府除了處理過程不透明_決策過程更缺乏公民參與,…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彩靈
    台灣不用核能,卻敢吃核食,真是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