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蔡英文對日本政府的政策,要照單全收嗎?】 福島食品尚未解禁,台灣對日本的貿易逆差就高達了247億美元,從2010、2021這兩年日本對台灣進口的統計數據顯示,光是單一品項:米,從2010年的30萬公斤增加到2021年的165.5萬公斤,這樣暴增的數字可以看出:台灣人真的很愛吃日本食品跟用日本的東西。… 更多 當日本政府發現台灣很支持日本產品時,加上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愛吃和牛且吃得起和牛,日本政府就提出了最新的政策,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産物・食品の輸出拡大実行戦略について」的資料顯示:即將提高日本對外農林漁牧產品的外銷,並明文強調將針對以台灣擴大出口為目標。其中又以 #牛肉、#水果、#乳製品 是福島五縣縣內農林漁牧業生產量前五名主力產品。(備註1) 又根據「農林水產省國際部國際政策課,農林水産物輸出入概況」資料顯示:日本農林水產省為了配合政府政策要提高農林漁牧產品的出口數量,在今年編列了90億日圓的預算,用來調查市場、支援業者開拓出口市場、宣傳日本食品、和駐外館處聯手建構支援平台等。
甚至還編列了1億日圓用以收集主要出口國之非關稅障礙相關資訊,提供給業者。而非關稅障礙就像是台灣目前禁止核食,日本編列這筆預算後,想要極力撤掉的壁壘!(備註2) 但日本現行的輻射檢驗除了不夠嚴謹,「日本全國畜產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甚至已經 #宣布停止肉牛整牛檢查!(備註3)
在311東日本大震災後,日本每年平均會維持20萬左右的檢查量,但2020年開始,全國畜產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判斷日本生產的牛肉已經沒有檢查的必要,因此就停止整牛檢查,2020年全國檢查量更急速下降為44258件而已。…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