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 更多台電公司希望提出的新電價費率計算公式,讓未來電價調整常態化,但就統計上而言,電價對於物價帶動性遠高於油價(因為用電的普遍性高於油),電價調漲,將無可避免地帶動物價全面飛漲,對於人民生活會造極大地影響,一個重視人民生活的政府,絕對不會如此做!之前馬政府不顧全民反對的情況下,強行調漲電價,造成今天的問題,而即便在敗選後的現在,仍不願正視電價調漲所造成的物價問題,還試圖在電價調降前,想通過新電價費率的計算公式,讓電價的調整如同油價一般成為常態化。岱樺的主張很簡單:一、要先通過電價調降方案,讓電價調降回原本的價格,緩和薪資不漲、萬物齊漲的問題。二、要談電價費率公式,先將台電不合理的營運成本、人事成本徹底檢討後,再來談怎麼定合理電價!這些問題不解決,電價費率計算公式又將成為政府變相剝削人民,豢養特定利益團體及財團的工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