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12月28日上午7:16 · 今天(12/28)是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正式開放試營運的大日子!
The opening eve of the Southern Branch of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SUN, 27 Dec 2015)… 更多
我們特別在開館前一天(12/27)舉辦「主館點燈暨雲嘉南之夜」,活動結合了故宮南院建築主體與戶外景色,搭配雲嘉南在地文化特色的國小團體,和鼓魂鈦鼓等精彩演出,揭開這次南院試營運的序幕。
  這次的點燈儀式以地方文化特色─偶戲作為引子,同時以主館建築特色結合「龍」、「馬」、「象」等圖騰表現中華文化、波斯文化及印度文化等精華,點亮南院,更有貴賓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現任主席漢斯‧馬丁‧辛茲博士(Prof. Dr. Hans-Martin Hinz)、嘉義縣張花冠縣長及故宮馮明珠院長等人到場見證。
  而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建立,將與故宮臺北院區相互輝映,讓生活、文化、藝術合而為一,達成「南北故宮」、文化觀光雙亮點的使命。
圖片
留言
  • 盛慰先
    請問:全世界前五大博物館,除了台北中華民國故宮博物院胡搞瞎搞,弄了一支南院,其他四個博物館,有分院嗎?而且,故宮中國寶級… 更多之寶物還經得起南遷北運,如此折騰?https://skyciou.wordpress.com/2012/03/06/全世界前五大博物館/